碧色逍遥

没人!能!不爱!及!川!彻!

【及影】未曾拥有(50)

影山中心,cp及影,团宠影倾向。

长篇,圆各种私心的梦。一些原创的比赛细程会略写,侧重点在角色间的感情羁绊上,cp外也有群像。节奏较慢,还请担待。


*预警一下,本章有官配cp出没嗷!

*照例含有本人的个人浅见,今日是关于球员们的!


影山飞雄陷入了时间循环中,他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无法被保存下来。于是,他决定做一些或许不那么负责、但很想做的事。

只是这次的循环,似乎有些过长了……?


=============


第50章

 

……所以说我到底在干什么。

 

五分钟后的及川,热身完毕,抱着球站在乌野的第三体育馆里,两眼呆滞地看着眼前的球网。

“及川学长,发球。”影山提醒。

“……哦。”

 

他,及川彻,青叶城西主将,去年春高宫城冠军队的超级二传手,正在一支名不见经传的没落老牌校队中,参加3v3队内练习。

 

……什么鬼啊!

 

但是内心狂奔的吐槽也敌不过多年养成的条件反射:“眼镜君刚刚的判断很棒呢,回防及时,力量再强一点把球拦死就更好了——坊主君球感很不错呀,这种不稳的球都可以打,是不是给得再高半个球更好?”

月岛有点不情愿地哦了一声,田中震惊:“确实确实,再高点就更……喂叫谁坊主呢!?”

“诶呀那不重要。爽朗君的观察力很强的哦,眼镜君打算吊球的话要再谨慎一些。”

月岛恶寒了一下。

及川组对面是菅原、日向和东峰,也是乌野拿得出手的战力。菅原擦了擦滴到下颌的汗,轻声道:“冠军队的队长,果然很可怕呢。”

“……时间感都出现错乱了啊。”另一对对打中的队伍也总走神往这边看,缘下也发出感慨。

“清水,从及川加入3v3练习开始,过去多久了?”对面的大地问旁边抱着记录板的清水。

清水低头确认了一下:“五分钟。”

“几球而已,已经把球网两边人的特点摸出来了。”大地笑着擦了擦汗,“我们的对手还真都是怪物。”

“嗯,在这种才能上,及川学长是我见过的最强的球手。”影山说。

这话从影山嘴里说出来相当有分量,即使在世界舞台上,影山也感觉不夸张,他打过那么多高级别的赛事,见识过无数世界级的顶尖二传手——他依然认同这一点,足以说明及川这方面的天赋。每个优秀的二传手都有自己的特点,就像侑那潜移默化、几乎能用“毒性”来形容的控制欲,还有饭纲极度细致精密的球风,对于及川,影山认为是最短时间看穿所有人的登峰造极的观察力。

场外的教练摸着下巴,看着战局喃喃道:“果然还差得很远啊。”

“嗯……及川君这样的选手,连我都感觉得到非常强大呢。”小武老师也感慨。

 

说是半小时,但还是实打实地打了好几场3v3,最后自主练习时影山怕及川回去太晚,按住了还想再跟及川打2v2的日向,催人回去了。

教练把菅原叫了过去。

“及川的风格,感觉和你有点像,或者说可以借鉴。”教练说。

菅原:“……这个起点是不是有点高?”

不过菅原能明白教练的意思。他的体能和技术都比及川差不少,但他们打球的习惯确实很像——观察。只不过和性格有关,菅原更擅长的是观察队友,了解每个人、托出最能将大家维系在一起的球;而及川的观察不分敌我,敏锐的洞察力不仅是整合队伍的手段,更是击溃敌人的武器。

教练认为,菅原有在这方面精进的潜力。

“我会试试的。”菅原点头,认真道。

其实不止菅原,乌野的队员们在近距离见过及川的能力后,也都各有触动。

——他们要和这些同县的劲旅相抗,还差了很多。

只剩一个月的磨合时间,又能做到多少?

 

 

“好狡猾啊~说是拉及川学长练习,还不是为了勘探敌情!”及川故意拖长声音,假装伤心地抱怨。

影山送及川出来,听到这话扬了扬眉毛:“说这个的话,及川学长获益才更大吧。”

及川也笑。

队伍之间的练习赛或联合合宿,本来就是这样的。更加了解对方的同时也有被对方勘破己队手牌的风险,但大家还会这样做,就是为了不故步自封,学到更多、让自己变得更强。

“臭小鬼。”及川捏捏影山的脸,这句不好听的称呼被他用柔软的腔调轻轻念出来,像说情话似的。

“好了,就到这里就行了,快回去吧,晚上盖我给带的毯子,不准踢,别着凉了。”

“嗯,我知道。”

“再见咯,小飞雄。”及川低头亲了亲小男友的嘴唇。

二人身后传来“砰”的一声,两人回头,看到一个一脸呆滞好像已经石化了的日向——还有他脚边的排球。

“你,你,你们,啊……啊!?”

影山连忙去看及川,及川也是惊讶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往常戏谑的神色,走到日向面前恶人颜地昂首道:“啊啦~暴露了诶,这可怎么办……不如趁没人,把这个小不点埋了吧?反正这么小一个,坑都好挖,是不是啊小飞雄?”

日向吓得橘色头毛都炸了,影山无奈地扯了扯男朋友衣角:“及川学长……”

“所,所以……”日向哆哆嗦嗦地指着及川,看看影山,还是一脸天崩地裂的表情,“说好的肉食系学妹……是是是大王者吗!?原来大王你是女孩子吗!!”

及川脸唰地黑了,影山直接给了日向一拳:“及川学长当然是男生好吗!他打的男排啊!!”

“哦哦也对……”

“重点是这!?”及川气急败坏一把掐住影山的脸,“小飞雄,你给我解释一下肉食系学妹是什么情况!?”

“……日向一直以为我喜欢的人是女生,解释起来太麻烦我就没反驳。”影山赶紧补道:“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以为我喜欢的人比我小。”

“因为你总在意那孩子……不是,现在是大王者,的年龄啊!”日向捂着头嚎叫,“一般情况下哪有人会在意年纪比自己大的对象是不是未成年啊,你自己离成年才更远吧!”

“这点我倒是同意。”及川瞪了影山一眼。

“所以……”日向心惊胆战地看看及川,再看看影山,更加心惊胆战,“……你们……在,那个……交往?”

影山看及川,及川叉腰:“对啊,小飞雄是我的男、朋、友哦~”

“……我需要去消化一下……”日向一直期待看到的可爱女孩子转眼间变成了一米八四还有肌肉的大只男生,他有点接受不能,捂着心口颤颤巍巍地往体育馆走,只记得把排球也抱走。

及川哼了一声。

“及川学长……”影山无语,“不是您说要保密的吗……”

“这叫宣示主权。”及川扬了下脑袋,“你跟这个小不点走太近了!及川先生很不爽。”

“哦。”影山仿佛学到了,眨眨眼,拿出手机来。

及川警觉:“你要干嘛?”

“我想跟岩泉学长和牛岛学长也说一下,您已经跟我交往了。”

“…………神经病啊快住手!!”

 

 

 

为期数天的黄金周集训,影山幸运地没有生病,乌野全员也都很努力认真。唯一不想参加自主练习的月岛每次都能被影山几句话气得多练三十分钟,总体来说一切顺利,大家积极性都很高。

小武老师看着自家部内的孩子积极上进,自然是加倍开心。但很快他发现,乌养教练的神情并不乐观。

在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和音驹的练习赛开始后,武田终于知道了原因。

“果然,在‘维系’上,还是差得太多了。”乌养道。

“是什么意思?”武田忙问。

“老师你刚刚也说,音驹的二传手和我们的影山不一样,不是那种连外行人都能一眼感觉‘好厉害’的类型,其实音驹全队都是这样。王牌的攻击力并不算出彩,主将的指挥力也看不出太大特色,但他们彼此间的联系配合太好了,异常地——嗯,我暂时用‘顺滑’这个词吧。”乌养细细道,“某种角度来说,乌野和音驹完全相反。音驹的那个二传手,说是体力问题还是性格问题,他的跑动相对一般排球员而言是非常少的,他们的进攻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全队用优秀的一传支援着二传手,让二传手得以把全部精力花在战术策略、观察对手上。而乌野现在则可说是由强大的影山一人以超绝的传球能力将参差不齐、配合较差的队伍串联起来。”

武田认真看着场上局势,带着乌养教练刚刚的话去看,又两球后终于看出些端倪,忍不住叹息了一句:“……感觉影山同学会好辛苦啊。”说完感觉不妥,忙道:“对不起,我太外行了。”

“嘛,也不算错就是了。只是比起辛苦,乌野需要‘进化’的地方还有很多啊。”乌养忽然笑了一下,“自己当学生的时候,总感觉气势最重要,没什么比赛是靠气势赢不下来的——但一味靠气势,能赢的比赛还是太有限了。但是也没关系!就因为大家现在够烂,但也够年轻,未来才会是不可限量的!”

 

 

合宿的最后一天,送走音驹众人后,乌野众人也终于要久违地回家了。

“洁子学姐——~~几天以来多谢关照了!”

“……”

“被无视也一样让人兴奋啊!!”

一年级们看着又围在清水身边发疯的二年级正选组春心荡漾,又无语又好玩。

“也真是亏他们每次都被无视还能这么兴奋。”月岛嫌弃。

“田中学长和西谷学长,好厉害。”日向赞叹。

月岛:“完全不理解厉害的点在哪。”

山口:“噗嗤。”

日向:“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们又在嘲笑我!”

只有影山想到了后来的事,轻轻笑了一下。那时,清水和田中突然在群里公布了恋爱消息,震惊的信息被刷了好几页屏。但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调侃和玩笑,没有人真的那么惊讶。

不了解他们的人可能会感觉混混似的“普通人”田中能够和女神一般的清水在一起很不可思议,但他们这些亲近的人都知道,他们两个都值得彼此。

只有田中这样执着坚韧、数年如一的心性才能真正打开清水的心扉,让内向不爱说话、在众人面前说句“加油”都要做足心理建设的清水变成那样开朗爱笑的模样。

也只有清水这样身心强大、不变不移地守护大家梦想的坚定,才会让田中一见为其颜倾倒,再知为其人深陷。

“不是挺好的嘛。”影山说。

月岛牙疼地叹了口气,拒绝跟他们对话。

日向瞪影山,很想说一句“呵呵恋爱中的人真是不一样啊”,但那天之后他答应影山要保密了,不能说。

就气。

不过不管二年级还是一年级,都没注意到无视了田中西谷日常发癫的清水原本在和三年级的几位说话,而且难得的,菅原和大地的脸色也有些沉重。


===========TBC===========


*猫鸦两队的差异,这个说法是原作里就有的:音驹是全队支援二传,乌野则是二传一人撑起全队。

时年高一的影山,真的是超级天才,我好爱(喂)

评论(50)

热度(132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