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色逍遥

没人!能!不爱!及!川!彻!

【及影】未曾拥有(49)

影山中心,cp及影,团宠影倾向。



长篇,圆各种私心的梦。一些原创的比赛细程会略写,侧重点在角色间的感情羁绊上,cp外也有群像。节奏较慢,还请担待。


今天有4k+哦!球评评!


影山飞雄陷入了时间循环中,他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无法被保存下来。于是,他决定做一些或许不那么负责、但很想做的事。

只是这次的循环,似乎有些过长了……?


=============




第49章

 

影山抹了把脸上的水,看到金田一和国见果然还在体育馆里,心下很是有些愧疚懊恼:“抱歉,我来晚……”

“くそ!”

迟钝了几秒钟才做出反应的金田一和国见一起跳了起来,翻出自己的毛巾冲到影山面前。

“傻吗你!这么大的雨就别硬赶来了啊!”金田一手忙脚乱地翻出毛巾来给影山擦头发和肩膀,国见一边用毛巾怼着他脖子和领口一边生气:“打个电话说一声不就行了,这么大的雨没穿雨衣没打伞,你脑子有问题吧!?”

影山被两人手忙脚乱地一顿拾掇,有点愣愣的,但还是实话实说:“出门之后才开始下雨的,没带伞,手机没电了。”

“你真是——”金田一好可怜,连呆子都不会骂。

 

终于把一只湿影山收拾得差不多,现在影山换上国见的替换球衣,裹着金田一的外套,光着脚坐在青城的部活室,眼巴巴看着二人当着他的面讨论他。

“鞋子怎么办啊,我没带替换的室外鞋。”金田一说。

“我也没带,而且你的码跟影山不一样吧。”国见说。

“那个,”影山开口,“不打球吗?”

金田一&国见:……

其实影山确实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大不了他穿着排球鞋回去,唯一的问题是可能会报废一双,这几天牺牲几次自主练习打打零工好了。影山不是原装那个生怕落下一天练习的小自己,清楚这个年纪该做的、能做到的事,也能不徒然消耗体力去进行性价比更高的训练。

但此刻金田一和国见看着他的眼神就好像他是个只知道无脑训练的排球白痴。

 

就像在嘲笑顶雨狂奔的影山,突如其来的雷阵雨去得也快,影山干差不多的时候,外面的雨也停了。金田一和国见都担心影山淋雨会生病,坚决让他回家。但穿着那双刚刚倒了一碗水出来的鞋子走一路怎么想都于健康无益……

“所以说我可以……”

影山话没说完,金田一大声道:“那就只能如此了!”说完也不理影山,大步跑了出去。

影山发愣:“他帮我借鞋去了吗?”

“谁知道……”国见看向影山,见他发梢还有些湿意,找了块干净毛巾给他擦头发,影山闭上眼睛,脑袋微微往国见的方向偏。影山的睫毛很长,脸又十分好看,这样闭着眼睛毫不设防的模样看得国见心里一跳。

“你这家伙……真的一点自觉都没有啊。”国见低声道,“不是已经跟及川学长交往了吗?”

“什——”影山猛地睁开眼,脸上微微发红。

“我说错了吗。”国见挑眉。

但及川学长说要先保密来着……影山感觉当面撒谎不太好,但又不能违背及川学长的话,张着嘴呆了两秒钟,但有这几秒钟,已经什么都不用说了。

国见哼笑:“全世界都能看出来吧,都这么多年了居然还以为有人不知道啊。”

影山困惑:“这么多年?没有啊,前几天刚刚才……啊。”说漏嘴了。

轮到国见震惊:“前几天?”

影山闭嘴。

“你们那个相处模式,只有热恋情侣才会这么黏糊吧,你们一黏黏了三年这热恋期也是够持久了,结果之前居然不是在交往吗,这算什么??”

“……”影山感觉多说多错,尤其自己这种日常智商的人在国见这种人面前,于是把嘴巴抿得紧紧的,不再开口了。

国见狠狠戳了下他脑袋。

金田一正好回来,看到这一幕就道:“国见!影山都淋湿了,你就别欺负他了。”

呸。国见翻白眼。

金田一想到的方法不怎么聪明,但确实能做到让影山不用自己的脚回家。

他去找同学借了辆单车。

连国见一时间都想不出反驳的理由:“……也行吧,总之先把这个排球脑送回家。”

“但我的排球鞋没湿。”影山毫无自觉、甚至一副等表扬的口吻说,举起被自己裹在外套里所以没怎么湿的运动包,眼睛亮闪闪的,“不打一会儿再回去吗?”

“闭嘴。”金田一和国见异口同声。

影山委屈。

“……别这副表情。”国见轻声斥道,“球什么时候不能打,赶紧把你送回家是真的。”

“那,下次还要约我一起打球,说好了?”

幼稚。国见心说。可看见影山那双期待的眼睛,还是心软。

“说好了。”国见说。

 

金田一背着影山,国见拎着三人份的包,一起往单车棚走去。这个时间大多学生已经离校,有训练的社团则还没结束,校园里空荡荡的。

影山趴在金田一背上,难得细致地打量着青叶城西的校园。

他对这里其实很熟悉,熟悉程度大概仅次于乌野,毕竟两年里几乎每周都要跑来一两次。青叶城西也是所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学校,整个校园就比乌野大,虽然没有白鸟泽大得那么夸张,但影山感觉青城的氛围更好,无论树还是教学楼、体育馆,都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就像及川学长的排球队服,浅淡又清新的绿色,只是看到就让人舒服。

当然也有可能因为看到就舒服的是及川学长本人。

“喂。”金田一突然开口,“就算手机没电,就近找个地方避雨总会吧,至于淋雨过来吗,你果然是傻吧!”

“你才傻。”影山反驳,“因为约好了,不想迟到。”

“影山,记得之前我们说过的吗。”旁边的国见忽然开口,“我说过你在我们面前也没必要那么小心。”

影山扭头瞅他。

“比如这次,”国见叹了口气,他并不擅长这种事,但对面是那个笨到在排球以外一无是处、他又无论如何也舍不得丢下不管的国王大人,这种说教你不能指望金田一来做,只能他出马了,“如果把我们当朋友,完全可以任性一些。下雨了就不要来了,改个时间下次再说——没电了就不通知我们,甚至可以忘记告诉我们,直接放鸽子都没关系。”

影山震惊:“这样太不好了吧?”

“当然不好。”国见伸手用力揉了一把那个圆滚滚的脑袋,“所以我们会痛骂你一顿,勒索你请我们一人一个冰棍。吃完冰棍之后,我们再约下一个一起打球的时间。”

金田一用力点头。

“这就是朋友。明白了吗,白痴的国王大人。”国见瞪他一眼。

影山眨眨眼,他听懂了。

然后他轻轻笑了。

“嗯,我知道了。”影山把脸埋到金田一肩上,校服外套现在在影山身上,金田一只穿着一件单衣,少年人充满活力和青春的气息仿佛在肌肉下跳动。影山搂紧了金田一的脖子,心里很高兴。或者说,非常高兴。

 

有些朋友,自相识起,大概注定就会是一辈子的。像他和日向自高中毕业后整整两年未见,再见面便是赛场之上,可就像从未分别过。

也像他和金田一国见。他们有过关系不错的国一和国二,关系僵硬分裂的国三和高一,始终不温不火,仿佛只是最普通的“国中时期的老队友”,可过去很多年后,他们仍旧想要一起打球。

 

影山现在,终于可以确定了。金田一和国见,就是他一辈子的朋友。

不是他努力和他们打好了关系才会如此的,就算他笨成曾经的样子、做过许多错事,他们依然会是朋友。

这一点大概永远都不会变吧。

 

 

笑得像个傻瓜一样。国见想。但这个笑肯定不会吓跑路上的小野猫了。

 

这家伙是想勒死我吗。金田一想。但他只是把人又往上颠了颠,一步步,走得很稳。

 

 

 

次日,星期二,是五月二日。五月三日黄金周就开始了,对大多学生是快乐的长假;而对一些在冲刺赛事的社团部员,是集训要开始了。

难得的,乌野全员都没有遗憾于被“浪费”在校内的长假,其中几个还特别兴奋,尤其是上蹿下跳的日向。

活动集训用宿舍就在乌野校外不远*,晚上的训练照常进行,训练结束就会一起过去。不过这次训练到一半,正在给日向示范直球的影山被大地叫了过去。

“影山,过来一下。”大地摆手。

“是,队长,怎么了?”影山边跑边用领口蹭了蹭脖子上的汗,跑到体育馆门口吓了一跳。

“——及川学长!?”

及川正在跟菅原说话,听到声音转头瞪他。影山虽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还是下意识缩了缩脖子。……而且菅原学长居然也跟着瞪自己,这两个人关系是这么好的来着吗?

但看到及川还是让他很高兴:“您怎么来了?”

“你说呢?每天高强度训练还敢淋雨的笨蛋!”及川叉着腰说,把一大袋东西塞到影山怀里。

影山翻了翻,好像有药,还有一些他看不太懂的冲剂类的东西,居然还有一条透气的毛毯……这个季节盖刚刚好。

“那刚刚说的事就拜托了,菅原君。”及川抬手,对菅原笑笑。

“没关系,交给我吧。”菅原揉了一把影山的脑袋,“及川君应该还有话和影山说,我们就先回去了。”

影山瞅瞅没人在看他们这边了,凑过去抱了及川一下:“及川学长怎么过来了?”

“……小混蛋。”被抱得心超软的及川骂了一句,恨恨捏了捏他的鼻尖,“还不是因为某人昨天淋了场大雨居然还不告诉我!傻瓜吗你是!”

“可我没事的,淋雨之后立刻就擦干了,回家也洗了热水澡……”

“但如果不淋雨,不就连会生病的担心都不用有了吗!”

影山认怂:“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及川又想揍他,看着他这样儿又有些心疼,“行了,我没什么事,就过来看看你——而且你这家伙肯定不会把这件事跟你队友说吧。集训期间条件再好也要比家里差点,多注意点。而且我听说乌野的宿舍所有人都在一个房间里,睡的也不是床是地铺,晚上别踢被子,还有……”

“及川学长,好像妈妈。”

及川:……

这是我气小岩太多次神给我的惩罚吗。

及川拎着影山说了不少,影山嗯嗯啊啊地应着,眼睛乌溜溜地一直盯着及川的脸看。及川第一次感觉长得好未必是好事,他有点怀疑这小混蛋光痴汉自己的脸了没在听。

“算了,说你也不听,明明挺知道运动员该保护自己身体的,倒是多注意点啊。”

“我有数的,很快就擦干了没穿着湿衣服,这种程度不会生病的。”

及川轻轻嘁了一声,最后道:“好啦,就是过来送东西,我也该回去了。没生病当然最好,万一感觉不舒服了就及时跟那个爽朗君说,药都在里面。”

影山鼓起勇气:“嗯……具体要怎么吃?我可能分不太清……”

及川冷笑:“小飞雄以为我会对你抱什么期待吗?已经跟爽朗君说过了,他会盯着你的。”

“……”影山意识到其实自己才是那个真实年龄30+的,心情复杂。

但没什么底气反对,就很惨。

及川瞅瞅体育馆里,把影山拉到门内的人看不到的地方,低头轻轻地、快速地吻了一下他的唇角:“集训加油啦,小飞雄。”

“……及川学长也是。”影山说。

 

总感觉有点糟糕。影山想。

因为他忽然意识到,就算是视排球最重的自己,在知晓了“恋爱”的感觉后,也是会有这样不满足、甚至渴望的情绪的。

想及川学长再多亲几下,想这双暗藏着漂亮肌肉的手臂再多抱自己一会儿,也想再搂住那劲瘦有力的腰多几分钟。

及川看着影山的眼神,轻轻笑了。顺了顺小学弟的鬓角,柔声道:“那我走啦。”

影山不太舍得地噢了一声。

及川转身没走出两步,忽然被一股大力扯了回来,一个趔趄差点摔到人身上,哭笑不得:“干嘛,这么舍不得我。”

“不是,突然想到,”影山眼睛亮亮的,好像想到了什么很让人兴奋的事,“现在时间也不算很晚,及川学长肯定来不及回青城晚训的吧?要不要来乌野练习?还有半小时呢!”


============TBC==========


*乌野的集训宿舍具体在哪其实没有找到证据,但我猜测那个小楼是挨着学校的但不在校园内,用于宿舍用。


今天也求评评qwq

评论(64)

热度(131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