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色逍遥

没人!能!不爱!及!川!彻!

【及影】未曾拥有(51)

影山中心,cp及影,团宠影倾向。

长篇,圆各种私心的梦。一些原创的比赛细程会略写,侧重点在角色间的感情羁绊上,cp外也有群像。节奏较慢,还请担待。


*本章及川先生木有出场!是乌鸦们的一章!

*有自己的浅见夹带


影山飞雄陷入了时间循环中,他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无法被保存下来。于是,他决定做一些或许不那么负责、但很想做的事。

只是这次的循环,似乎有些过长了……?


=============


第51章

 

三年级的几位最后离开体育馆。大地仔细锁好了门,菅原看着他的动作,又叹了口气。

大地也有些无奈:“你今天都叹气好几次了哦,再这样要变成旭了。”

“啊,抱歉……”

“喂,你们两个!”旭感觉受伤。

在赛场上全神贯注迎战的选手们没有听到,但就站在教练身边做记录的清水听到了。

她知道,教练没有把这些话直接说出来是有理由的,但仔细思考过,她还是打算告诉几位同级。

这支县内好歹能挤进八强的队伍,现在要靠一年级的后辈竭力维系拼凑起来。三人低落的点并非感觉被落了面子,而是愧疚里带着些心疼。

影山国中时就是县内最佳二传,三年内以正选身份拿了两个县内冠军,又是拒绝了冠军队青城来的乌野——可乌野却只能让他打得如此辛苦。

更别说,在教练来之前,影山甚至担任了类似教练和训练师的工作。

不管他自己再怎么表示乐在其中,他们这些前辈也不可能再悠闲下去了。

 

“影山,”下午的开始前,东峰叫住了影山。

“是,东峰学长?”

东峰挠了挠头发,对影山笑笑,不太好意思道:“能不能给我讲讲跳发球的诀窍?我最近打算开始练跳发球,教练教了我一些原理,说我需要多练习,而且观察观察你的跳发。”

影山有点惊讶:“现在就打算练跳发了吗?”

“可能是有点早,我虽然力量不错,但控球力一直不算太出彩。”东峰握了握拳,影山很熟悉他这个动作,为了提高跳发成功率,东峰学长会用握拳的方式释放多余的力量。“但现在我们队中能够发出跳发的只有你一个,青城的三年级正选全员都能跳发,只这一条就差得太远了——白鸟泽、伊达工业这些豪门也都有至少半数的大力跳发破局,既然我们的目的是和所有人做对手,自己也要准备足够的本钱。”

正常想来,社团的三年级前辈向一年级后辈请教技巧,不管怎么说多少有些丢人的。东峰本来就有点玻璃心,虽然知道影山人很好,在排球上也是最认真的,心里也难免有点发臊。

然而影山只是露出了一瞬的惊讶之色,眼中竟然有些欣慰似的颜色。

“我明白了。”影山点头,“我一直不擅长教人,但我会努力的。东峰学长,请多指教。”

明明是被请教的那个……居然说的还是“请多指教”。

 

接下来的一个月,乌野全员都在拼命的全力训练中度过了。日向更多地跟队伍中每个人打2v2,既锻炼自身的全面能力也加速了解每一位队友;山口专注跳飘球的练习;月岛被影山拎去跟着大地突击接球的基本功;东峰、田中都开始尝试大力跳发的练习。但田中的基本功还是差一些,暂时成功率比东峰的还不能看。

影山站在场地外一边喝水一边看着练习的队友们,表情看不出什么变化,但眼珠移动得非常快,几乎在同时捕捉着场中的每一位选手,观察着他们此刻的状态、所表现出的实力。

在旁人看来,影山或许有着和及川一样的天赋,能够迅速看穿每个人的特点。但影山自己清楚,他对乌野的了解,单纯是因为他真的了解。他和他们最少同队过近一年,在排球上对大家的了解可能仅次于教练了。

影山正在心里给日向拟着新一轮的力量训练计划,冷不丁旁边传来一个声音。

“影山,IH的首发阵容,你怎么想?”

“还是原案。”影山想也不想道,“我们的最强阵容欠缺大赛经验,还没有能够在弱队上锻炼二队的余裕。”

说完才感觉不对,回头一看,好家伙,刚刚问他话的居然是乌养教练。

乌养教练嘶了一声:“你这家伙,跳飘球比嶋田发得好还说自己不擅长也就罢了,直球打得比我们Ace还漂亮、接球不比西谷差我也忍了,现在我感觉你连当教练也没什么问题,真的没谎报年龄吗!”

影山……影山心虚。

“不过,别把自己绷太紧了。”乌养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笑道,“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高着,我也不是你们老师请来当背景板的。影山,你在一支每个人都在努力的队伍中,虽然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你不必一个人背负起所有。”

影山微怔了一下。

他开始认真反思:独裁和自我曾经是他的问题,后来是他的风格,所以他很认真地在想,有没有把职业队时期的习惯带到并不适合的乌野中来。

但反思过后,他感觉还好。

“我没有想靠自己解决,您放心。”影山说,“我们的队伍,每个人都很强,我很相信这一点,也不打算把我自己的风格强加在大家身上。”

教练笑了:“你没听懂我的意思,笨蛋。啊,我放心了一点,排球本身以外的地方,你还是像个普通高一生的。我当然知道你信任大家,你没有因为超出的水平想要成为凌驾队伍之上的独裁者,而是融入了队伍、不动声色地成为那根连接绳。但你想得太多啦,日向就不用说了,你连营养菜单都帮他定过吧?还要担心山口的心态,还得管着月岛参加自主练习,最近也开始帮东峰和田中加练——刚刚也是,你在看所有人吧,是不是在想,你还有什么能做到的?”

影山瞪大眼睛:“……好厉害。”

“真是个傻瓜。”教练笑骂道,“这个工作,是我这个教练该做的!队员的情绪,是老师该关注的!你做得非常好,可以说这支队伍现在能有这样的氛围,百分之八十都是你的功劳——但你已经不需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了。特别是在某位‘叛徒’同学告密之后,”教练挑起眉毛瞥了眼清水,清水默默移开视线,“没发现你的前辈们练球越来越拼了吗?我想除了想赢的信念,‘为了同伴’这个想法也是他们最大的动力吧。为了让你的负担再轻一些,大家都在努力哦。”教练用拇指点点自己,又点向了十一位乌野队友奔跑着的场中:“有我们在呢,二传手君。”

 

 

 

当天晚上,影山翻开第五本厚厚的日记本,在当天的日期下用他并不好看的字体,认真地、详细地记下今天发生的那些他不想忘记的事。

在笨拙、毫无文法技巧可言的长篇啰嗦文字后,影山最后写下一句。

“我总是会出现‘真是太好了’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几乎是眨眼间,已经到了IH预选赛开始的日子。

被称为“没落的豪强,飞不起的乌鸦”的乌野高中,身着全黑色队服,宛如黑道过境,多年后成为了春高排圈都市传说一般的存在。传闻,后世之人只要远远看到黑色的队伍就会迅速远离,以免被混混们盯上。

 

都市传说嘛,就是那种事实和传闻完全相反的东西。

“你们这些家伙看什么呢啊!?”

“好、好紧张,想吐……”

“我、我肚子痛,我想去厕所……”

“啊哈,因为个子小肠道太短了是吗?”

“——田中不准恐吓别人!旭你也是,作为王牌有点魄力啊!”

“日向快去洗手间吧——月岛少说两句!”

一片鸡飞狗跳中,影山认认真真地——盯着手机敲Line回复,凡尘俗事仿若与他无干。

月岛冷笑:“不愧是王者大人啊,一点都不会因比赛而紧张呢,与我等庶民果然不同。”

影山已经回完了,抬头看月岛。

说实话,对于高一的月岛,影山看着特别新鲜。

他在这个循环中过了三年才见到月岛,这个时间比他参加职排后还长——打球的时候也至少一年两面呢——他本来就挺想他的,带着足够成熟的心态再见到高一的、努力放垃圾话的月岛,比起曾经同龄时的生气,影山感觉到的有趣更多。

曾经的高一他基本都在被月岛气个半死中度过,但现在他发现,月岛被惹生气后的反应超级好玩的。

“你不也不紧张。”影山指出,“国王不紧张,你也不紧张,所以你也是国王。”

月岛:“……逻辑能力相对你而言清晰到有点恶心了王者,算我谢谢你闭嘴吧。”

影山拍拍月岛的肩:“我是说真的。你的话,就算在发球时被对手球队满场喝倒彩我也相信不会影响到你的。”

月岛嫌弃地抖了抖肩膀,但忍不住因为影山这句话心里有点波澜——

“啊,当然你垃圾的发球水平也是难以被影响得更糟的因素之一。”

——波澜个屁,王者什么的果然去死吧。

“……阿月,表情有点可怕哦。”

“闭嘴,山口。”

“影山,你干嘛去——”

影山回头摆摆手:“我跟日向一起去厕所,前辈们先走吧,等下我们直接去场地找大家。”

菅原把手拢在嘴边做喇叭:“从洗手间出来往左直走,不要迷路!”

东峰:“讲道理你喊这么大声不感觉有点伤人吗?”

田中:“啊哈哈哈哈哈谁让上次一起户外跑影山直接跑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已经走远但因为前辈的大嗓门还是听见了的影山:……

他很久没跑那条路线了!不记得了很正常啊!

 

大地扶额,尽量让自己乐观一点:至少不用担心队伍氛围了……

教练拍大地肩:“辛苦了。”

“……请不要说得事不关己,您才是教练吧!”

“训练我来,问题儿童归你管。”

大地:“……”

武田老师看着乌央乌央的一群黑衣服家伙,忍不住笑起来。

 

“真是‘乌合之众’呀~”


==========TBC==========


*小剧场:

记好日记后心满意足合上本子准备睡觉的影山,后知后觉:

……被说排球外果然像个高一生什么的……

总感觉有点惨啊……



虽然阿彻今天没出场但还是求评评!【张手】

评论(75)

热度(128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