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色逍遥

没人!能!不爱!及!川!彻!

【及影】未曾拥有(69)

影山中心,cp及影,有点团宠影倾向。

长篇,圆各种私心的梦。一些原创的比赛细程会略写,侧重点在角色间的感情羁绊上,cp外也有群像,小排球全员都爱。

影山飞雄陷入了时间循环中,他做出的任何改变都无法被保存下来。于是,他决定做一些或许不那么负责、但很想做的事。

 

 

只是这次的循环,似乎有些过长了……?


*那个……女装预警?(这篇文为什么会有这种预警啊喂!!)

*超长4k8+回馈,本来想拆短一点但感觉断哪里都不太合适最后还是全部放出来给宝贝看啦!


===============


第69章

 

说到日本高中,动漫中必备情节之一就是学园祭了。这种活动影山通常不怎么在意,意外又不意外的——他的社交圈子,其实也都不怎么在意。比如看起来业余活动很丰富的及川,虽然不至于像影山那样恨不得所有时间都用在排球上,但他最爱的消遣和娱乐其实也都是排球,比起要浪费时间在排练舞台剧上,他肯定选择去加练100个发球。再比如社交达人日向,虽然朋友多多,想拉他去各种社团的人也多多,但他的时间早排满给排球,除非体育馆今天大修,不然课余时间休想在体育馆外的地方找到他。

原时间线上那三年高中生活中,乌野不是没有过学园祭,只不过每年一度的学园祭这一部的排球小疯子都拿来练排球了。高一高三都顺利避开,只有高二那年强令要求每个社团都需要在学园祭上有项目,缘下冥思苦想,最后在学园祭当天约来了伊达工,让大家换上正式队服打了场练习赛,排球部以“运动比赛表演”的形式参加了学园祭。

但这一次不行了。学生会长提前打断缘下的施法,断然拒绝了排球部这种取巧的“参演”方式,要求他们务必出个剧目。

而之所以出现纰漏……其实要算影山的锅。

 

 

当时情形是这样——

午休后的空余时间,精力向来过于旺盛的影山和日向又用上课前最后20分钟跑到楼下垫球。虽然说也算是基础训练的一种,但对他俩来说,应该算是单纯的不碰球浑身刺挠——球瘾犯了。

“我听说下个月就要办学园祭了嗷?”日向说。

“嗯。”影山把球垫回去。

“而且今年好像每个社团都必须参加诶!怎么办,我们的练习时间会不会变少啊!”

“不会的。”影山笃定道,“队长肯定有办法,比如我们打场练习赛当个项目就行了。”

日向非常高兴:“那就最好了,不愧是队长!”

 

——这话被路过的学生会长听见了。

 

所以在缘下迅速提出方案时,没有因为过于震惊而懵逼被缘下抓住机会一锤定音,而是冷静地推了推眼镜,无情地驳斥了他:“学园祭的一切节目都要在礼堂中进行,而我们是不会允许你们在舞台上打排球的。”

缘下:可恶。

缘下:“那……我们办一出舞台剧吧。”

会长冷静地再次推了推眼镜:“可以,但不可以用排球题材。”

缘下:可恶!

 

 

转达这个噩耗时,整个排球馆中都传出了“哈啊!?”的愤怒反对声。

缘下也很痛苦:“哎,我也想知道那个书呆子为什么突然就这么难糊弄了……”

影·罪魁祸首·自己不知道·山,也感觉晴天霹雳,痛失数天的练习时间啊!

“好啦大家,”最后还是小武老师出来安抚,并且准备非常充分地拿出了几本剧本:“毕竟是学校的硬性规定,我们只能在此基础上想办法了。为了不耽误我们太多的练习时间,我挑了几本情节简单、舞台需求少的剧本,我们挑一个最好演、不会浪费我们太多时间的,怎么样?”

西谷和田中立刻扑上去抱住老师:“呜呜呜老师你最好了!老师是神!卡密撒吗!”

小武老师哭笑不得地拎下两人,把台本递给缘下:“接下来我要去参加教师会议了,你们先挑本子,都感觉不好的话告诉我,我再想办法。”

今天系心教练家里临时有点事,提前说过缺席半日,本来是打算做自主练习的——有影山在,每个人的训练计划都能搞定。但现在,缘下看看手里的厚本子,叹了口气:“今天的自主练习就改成挑本子吧。你们几个排球笨蛋都站住,一个都不准跑!”

刚刚转身的田中西谷被缘下以发球的姿势一人脑袋上挨了一剧本,而影山和日向也被山口拎着后领子拽了回来。

八乙女几个一年生捂着嘴缩小存在感。看球场上叱咤风云的前辈们吃瘪好想笑。但要忍住。

 

几本剧本都不厚,控制在3幕左右,每幕几场,基本上20分钟可以搞定,台前表演者不多,其他部员可以做幕下工作,比如气氛组、移动道具等,确实会节省不少排练时间。缘下带着部内少数几个有脑子的部员一起挑剧本,最后果断选了最土的王子公主故事。

“不要那么复杂的。”缘下果断拍板,“就这个从睡美人改过来的。王子路上遇到的阻碍从三场改成一场,亲过公主后再来一个婚礼镜头就行了,道具衣服应该都能从戏剧社借到,我等下就去约——学园祭上演这么土的剧本的社团肯定不多。”

啊,你刚刚说土了对吧。仁花心想。

“演员怎么安排?”成田挑出几个主要角色,显然也很土:主角的王子,被吻关键公主,路上阻挠的小混混和结尾一同醒来参加个婚礼的公主的国王王后父母。

“别的先不说,”日向指着国王和王后,“这两个角色感觉大地学长和菅学长很适合哦。”

“他们虽然不会参演,但那天应该会回来看学园祭的。”缘下翻着剧本,头也不抬道,“最好别让菅学长知道你的想法,你可能要挨揍。”

日向给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首先王子嘛,肯定要选个好看的。”缘下说,“还好我们部不缺帅哥(无视了搔首弄姿吸引他注意力的田中),月岛和影山,你们谁来?”

月岛脸都黑了,影山则是麻了。

“公主肯定是小仁花来……”缘下自言自语地安排着,又两边比较了一下,道,“王子还是影山你来吧。”

月岛放松下来,嘲讽地看着影山一笑。影山感觉自己的火气久违地要被他挑出来了:“为什么!我完全不会演戏!”

缘下试图寻找一个不会伤害仁花的方式,但没能成功:“嗯……身高差小一些,结尾结婚的镜头就不会太突兀。”

仁花:“长得太矮了真是对不起……”

于是,演出名单就这样雷厉风行地定了下来:王子影山,公主仁花,国王缘下,王后西谷(适应度良好!!),路上阻拦王子前行的匪徒头目由田中本色出演,其他部员抓阄客串城堡、树和蒙面的匪徒跟班们。

 

难得没有自主加训的一天就这么闹哄哄地结束了,但排球笨蛋们非但没有因多出来的休息时间高兴,反而满是糟心。

东京时间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刚好相差十二个小时,非常方便影山这样的笨蛋计算。他知道运动员的作息,早上七八点肯定是不会在睡的,甚至已经晨练过一轮、在吃早饭了,这个时候发信息刚刚好。

 

于是,在十二小时时差之隔的阿根廷首都,某排球俱乐部训练中心的食堂里,几人以职业运动员的超高反应迅速搬着餐盘撤离,没有被及川的一口早餐奶波及。

“¡Hola! ¡Qué sucio!”队友大声抗议。

及川也差点被呛死,一边咳一边赶紧道歉:“Me perdona!Sorry, I didn't mean to!”

及川的西班牙语还停留在基础日常沟通的阶段,着急的时候就会蹦出来英文代替,关系好的队友也习惯了。这些职业球手经常要和外国人组队,虽然在阿根廷用西语最多,但几乎所有人都能用英语沟通,跟及川关系最好的队友好心给他拍拍背,笑着问:“Your little boyfriend again?”

及川勉强笑笑,看着停留在消息对话的界面,心说还好他们看不懂日语,不然小飞雄你丢人丢到南半球来。

 

不过出演舞台剧的小飞雄诶——很不该错过的感觉哦~?

下个月是难得的固定假期,及川攒了六天,去掉来回的路程能在日本待三天,非常恋爱脑地匀给了家里一天,其中抽出两个小时跟岩泉他们几个聚一聚,打算剩下整两天都去陪影山。

既然正好赶在了学园祭舞台剧演出这种有趣的时间线,那更不能错过了。不过及川又起了恶作剧心态,告诉影山时故意把自己的归期往后挪了一天。

 

影山知道及川能有假期回来当然高兴,还能陪自己两天高兴加倍。虽然不能来看自己的学园祭演出——那算什么遗憾,他才不想呆瓜一样杵在舞台上的样子被及川学长看到好吧!

 

在接受了要演出这件事之后,影山其实就已经麻了,打算一切按照学长和老师的安排来。虽然对自己的演技完全没信心,总之演就对了。

所以次日得知因为隔壁网球部也选择了公主王子的舞台剧,他们如果没有新意就要换台本——而需要进行演员变动的时候,影山也没太大波动,甚至没感觉需要提前知会及川学长。

不就是从演王子变成演公主,多大点事()

 

 

 

“阿卷备用电池OK嘛!”

“OK,准备了三块呢,你都第十遍跟我啰嗦了吧,再说话给你一拳,就不能自己背吗!”

“诶呀不要,今天配衣服的包装不下电池了。”

岩泉伸出手,往拳头上哈了口气。

及川终于闭嘴了。

花卷和松川发出爆笑,职业俱乐部排球手又怎样,还不是要在幼驯染的拳头下收声。

“不过好期待哦,小飞雄的舞台剧。”花卷忍不住乐,“想象不出来那孩子在舞台上的表现。”

“他其实参加过那种小学生舞台剧的,演了月亮。”岩泉补充。

花卷和松川又爆笑:“不是吧!这么可爱的吗!”

及川怒了:“不准用我的专属昵称,对别人的男朋友稍微避嫌一点行不行啊你们这群没有边界感的讨厌朋友!”

 

笑归笑,四位前辈其实都还很期待的,就算会比较呆,也可能很拘谨,但那个影山飞雄站在舞台上的样子——肯定超级有趣的吧?

 

 

“噢噢!开始了,排球部的舞台剧!”花卷小声说。

及川早就架好录像机了,一脸兴奋。

激昂的旁白声先响了起来,比起按理说该沉静悠远的旁白,乌野排球部家的超级亢奋,但因为富有感染力,倒也引不少观众起了兴致,停下了本来要因第二出王子公主剧离场的脚步。

“是那个小个子副攻的声音吧。”松川听出来了。

“怎么选这么怪的旁白方式啊。”花卷小声乐。

坐在几人后排的女生也在聊这个。

“又是王子公主的故事,好无聊啊,我们去看看外面的摊位吧?”

“诶诶,先别走,你没看演员名单吗?有反串戏哦嘿嘿,里面超多女角色,都是男生演的!”

“真的吗!我记得排球部有几个超帅气的男生来着,他们也反串了吗!”

 

排球部的舞台剧时长相当短,只有不到二十分钟,去掉中间的换幕可能也就剩下十五分钟了,所以开局就直入正题,效率惊人,旁白结束后灯光一打,王子出场——

青城四位OB齐齐“诶”了一声。

“这不是影山吧!”花卷差点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

“肯定不是好吧,是那个一米九的副攻,姓月岛吧好像。”松川说。

“还真是,”岩泉说,“他没戴眼镜我都没认出来。”

及川才是真的懵了:“那小飞雄呢!他不会被换掉了吧,这个可怜的小鬼……”

因为是改编自睡美人的故事,前半段是没有公主的,只有披荆斩棘跋涉在旅途中的王子——公正来说,虽然演员们演技是真的烂,但笑料也是真的足,好多想走的观众都留了下来,然后笑得前仰后合。

——因为,真的是一出彻头彻尾的反串戏啊!虽然王子性别正常,但路上遇到的拦路反派,全是女角色,但全是男演员。

花卷被戴着假发捏着嗓子的田中笑出打鸣声,差点撞歪及川的录像机——然后被一阵更大更放肆的笑声盖了过去。往旁边一看,好家伙,也是熟人,乌野排球部已经毕业的三位前辈跟他们只隔了几个座位,东峰手里也举着类似的录像机。

花卷很自来熟地朝几人打招呼,正好中间没人,菅原干脆招呼大地东峰挪到了青城几人旁边。

“你们知道他们是这种反串戏吗?”花卷问。

“不知道啊!他们明明说是普通的!”菅原笑得肚子疼,因为掐大地掐得太用力,大地虽然没有笑到肚子痛,但现在手臂蛮痛的。

“可能是后来换了方案,因为前面网球部也演了一出类似的舞台剧,肯定会要求做出区分的。”大地作为曾经的部长,比较了解学生会的套路。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小飞雄的戏份诶~”及川想到田中几人的装扮,又有点想看影山这个傻样,又有点嫌辣眼睛。

“肯定有影山,他在女生里还蛮有人气的,不可能不让他上场的啦。”菅原笑道。

及川撇了撇嘴:“区区小飞雄……”就会招蜂引蝶给及川大人增加情敌!

“哦哦,开始了,到城堡了!”

 

进入城堡前还有一道关卡,就是束缚住城堡、妖化的藤蔓。不能指望高中生的舞台剧有什么特效,所以藤蔓妖还是人演,日向和山口穿了绿裙子搔首弄姿地阻拦王子月岛,观众席上一片笑到喘不过气的痛苦声音。

——然后被王子月岛非常敷衍地一人一剑,两只藤蔓“女”妖夸张地退开,让月岛进入了城堡。

舞台再次黑了下来,熟悉舞台剧套路的人仔细看,能借着微弱的光线看到一点人影,是演员们在借着半分钟的黑幕飞快地替换布景。

 

“公主应该要出来了。”花卷模糊地看到舞台中央有个立着的大东西。

 

正常的睡美人自然是要躺在床上,但乌野高中的礼堂只有一层,仅凭阶梯座位不大好看到躺着的角色,所以这一布景做成了立式——公主实际上是站在舞台中央,床就立在舞台正中,公主会微微靠在上面,闭着眼睛做出沉睡的姿态。

所以灯光再次亮起时,已经习惯了辣眼睛女装男造型的观众们都愣了一下,还有少数人吸了口气。

 

事实上,除非极好的化妆技术、还得配合当事人合适的身材和脸型,否则男扮女装无论如何都会有点违和好笑。何况影山今年身高已经飙到了一八三,肌肉量也跟上了,和纤细无论如何都不沾边。

但他的妆造确实不错。蓬松的公主长裙非常宽大,他又陷在布景床中,脸型还是秀气款,再被黑色假长发修饰后就不显突兀了。配合本就精致清秀的五官,虽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违和感,可竟然感觉……

 

还挺好看。

 

及川听到了后排女生小声的抽气声和“好可爱好可爱”的碎碎念,一时间有些发怔,但手却有自主意识似的调好了焦距,清晰拍下了影山穿着公主裙的样子。


===========TBC=========

评论(47)

热度(4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